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开展企业调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在赐昱科技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企业调解员培训,现场以“以案释法”作为培训主题,同时邀请到园区60多名企业调解员前来参加。当天的培训,以针对性、实效性和系统性为原则,从调解员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解决调解员在工作中常见的重点、热点及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调解员工作实际,采取案例分析研讨等生动直观的教学方式,强化培训对调解工作的实践指导性。其中,重点以嶂背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实际情况,注重培训内容的系统性,从而提高调解员队伍的整体水平。

  在培训过程中,讲师根据嶂背社区各企业普遍存在的影响劳资关系和谐的热点、难点案例进行深度剖析,重点对企业调解员的职业操守以及在具体工作中如何运用语言沟通的方法与技巧、现场调解的情绪控制、心理学在调解中的妙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嶂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调解员提高化解纠纷、处理争议的能力,有助力于提升社区调解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调解员队伍打下了基础。同时加强了社区调解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基层调解组织有效运行,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