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龙城街道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暨“启航计划”特训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3日至24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暨“启航计划”特训营。今年龙城街道围绕“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启航计划”系列活动,为龙城现代化建设培养青春力量。

  提质增能,扬帆起航

  “年轻干部要担当作为,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韧劲,不负韶华。”

  开班式上,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型锋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年轻学员,一是重视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厚植为民情怀,修炼群众工作基本功;三是保持空杯心态,持续学习,锤炼过硬作风;四是恪守廉洁底线,要抵得住诱惑、经得起“糖衣炮弹”的进攻。

  深圳市委党校副教授谢煜开展专题讲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从“总体论”“重点论”“对外篇”“关键一招”四个方面解读,紧贴时代背景,理清历史脉络,激发年轻干部主动学习新思想,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上“咬定青山不放松”。

  原南山区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刘亚敏以《突发公共事件的风险防范和舆情应对策略》为题,分享当前“融媒体时代”背景下的舆情处理方式。讲座以具体的突发公共事件,明确舆情处理要遵循“发现在早、查明真相、主动引导、及时回复、全媒展现”的原则。课程内容实操性强,助力学员提升应对舆情能力。

  开拓视野,追求卓越

  为开拓视野,学员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前海青年创业梦工场、前海石公园和深圳人才公园,感受青年创业梦工场内勇于创新、朝气蓬勃的创业氛围,了解深圳政府为青年创业提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实地观看前海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切身体会深圳前海敢闯敢试,从“一张白纸”到“湾区引擎”的巨变历程,感悟“敢为天下先”的深圳精神。

  在培训中,学员们开拓历史视野,以中国改革开放史的十九个关键节点为背景进行情景沙盘,通过积分游戏的方式,代入角色、进入历史,体悟改革开放历程的关键细节,鼓励年轻干部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机遇中勇于担当、追求卓越。

  “此次培训兼顾政治素养提升和实战经验分享,既有现场教学也有情景沙盘,两天的课程让我收获颇丰,将激励我在新岗位新环境中为追求卓越而奋力向前。”在培训结束之际,龙城街道年轻干部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龙城街道持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举办了“追求卓越”系列活动,如“感悟青春,追求卓越”演讲比赛、“争当笔杆子,建功新时代”现场写作竞赛、“晨曦分享会”等,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在系列活动的基础上,龙城街道推出“启航计划”,探索辩论式、分解式、点单式、体验式“四式融合”培训教学模式,开展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研讨沙龙、知识竞答、技能竞赛、专题讲座、户外拓展、心理疏导等培训内容,让年轻干部在学习中凝聚学识、在探讨中厘清思路,以青年思想的大碰撞,激发街道年轻干部实干争先的热情,为加快建设“湾东智芯”、推动街道“六个一”建设提供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