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家门口”的公益课!民族音乐讲座走进龙城龙红格社区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由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推出的系列公益艺术讲座《民族音乐讲座》走进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本次讲座由龙岗区文化馆总馆主办,龙城街道分馆、龙红格社区服务点承办。龙红格社区近20名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民族音乐讲座》的主讲人梁玲玲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现任星海音乐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由夏士康和梁玲玲一同创作的2020年抗疫歌曲《胜利不远,就在前方》荣获广东省优秀抗疫公益歌曲称号。

  在此次讲座中,梁玲玲围绕什么是民族音乐、民族音乐与传统音乐的区别、民歌分类以及欣赏开展介绍,并播放民族音乐视频,让音乐爱好者们通过跟唱的形式,引导课堂进入民族音乐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