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黄阁坑社区:亲子齐参与,旱地赛龙舟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为了丰富社区亲子家庭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3日上午,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畅享端午,欢乐庆祝”社区亲子趣味活动,吸引了15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中,社工通过视频,向大家科普节日习俗,生动地讲述了端午节的节日由来与传统习俗,让孩子们对端午节有了更多深入的了解。

  为了让活动参与者真切地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氛围,社工在现场设置了“旱地龙舟”比赛。首先是龙舟制作环节,亲子家庭通过抽图寻找队友的形式组队,并在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下,通过简单地剪、贴、折、画、拼等方式制作出富有创意、独一无二的“龙舟”。

  “龙舟”制作完成后,也迎来了活动的高潮——赛龙舟。在社工“哔”一声开始后,参赛的孩子迅速坐进“龙舟”里,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有的组默契十足,步伐一致,奋勇往前划进;有的组气势昂扬,用洪亮的声音喊着整齐的口号……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此次端午节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亲子家庭体验了节日习俗,也通过制作龙舟与划龙舟比赛,增进了亲子关系,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