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矛盾不过夜!盛平社区成功调解一起群体性劳资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总算没有让纠纷过夜。”5月27日23点50分,随着第44宗司法确认顺利完成,龙城街道盛平社区调委会副主任官伟军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经过15个小时的持续奋战,在盛平社区调委会和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城工作站的共同努力下,地铁16号线盛平站帮企(深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群体性劳资纠纷案至此顺利办结,44名来深务工人员拿到了78万余元的欠薪。

  5月27日上午,官伟军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中了解到,辖区某工地发生了一起大型群体劳资纠纷,涉及44人。获悉情况后,盛平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联合辖区民警将当事双方引导至社区调解室了解具体情况。

  经了解,涉案工人中多人自今年2月开始便一直被拖欠工资。社区调委会耐心与当事双方沟通协商,缓和双方情绪;同时,向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城工作站通报相关情况,请求力量支援。当天中午,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城工作站工作人员到达社区后立即开展工作,经过12个小时连续协商调解、工资核算,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在此之后,盛平社区调委会又积极协助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城工作站工作人员现场对双方签订的44份付款协议进行司法确认,保障调解协议有效执行,解决了工人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