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回龙埔社区送“苗”上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放心接种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谢谢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接种疫苗。”4月24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派出由“社区人员+社康医生”的专项服务小队,为行动不便的李老伯上门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75岁的李老伯因中风常年卧病在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意愿强烈,但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出门,成为了一块心头石。得知消息后,回龙埔社区立即派出专项服务小队为李老伯开通“绿色通道”,专门到家中为老人接种。在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李老伯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考虑到有些老人卧病在床或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我们会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首先由医护人员评估老人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的才为其接种,并在接种完成后陪同老人完成留观。”回龙埔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四月中旬以来,回龙埔社区通过“上门行动”地毯式摸排,逐门逐人做好宣传动员,面对面为老人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以及解答疑惑,并提前统计好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派出专项服务小队为有需要的老人开展送“苗”上门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便捷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