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提升长者诈骗防范能力!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防诈知识知多少”防诈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老年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社工在微信群里分享了各类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式。同时,社工还开通了热线电话,随时解答社区老人的疑惑。

  “上了年纪‘耳根子软’,对电话诈骗防范意识差,很容易上当。”社区居民王阿姨感慨道:“这种学习很有必要,知道了骗子的套路,就不会被骗了。”

  据介绍,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服务超过200人,帮助辖区长者掌握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社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