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深晚报道丨龙城嶂背社区退伍老兵成毛来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您好,请扫描场所码。”在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成毛来举起手中的二维码,耐心引导进入社区的居民扫码打卡,他用每天千余次简单的动作、重复的话语,诠释着一个退伍老兵的担当。

  家住嶂背社区的成毛来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本轮疫情以来,他主动请缨到嶂背一村桥洞防控卡口站岗值守,负责查验核酸码、指导居民扫码打卡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市开展三轮核酸检测期间,嶂背社区内有部分保障型企业仍在运行,这个卡口显得尤为重要,值守人员需要仔细询问进入社区的人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干什么,增加了卡口工作的难度。成毛来充分发挥老战士、老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站就是6个小时,每来一个人,他都要举起手中的二维码,提醒大家扫码、测温,引导车辆、人员分流,询问进旅居史等。

  三年来,成毛来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防疫志愿服务约500个小时。“我是老兵,也是老党员,这些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也想为自己的家园、社区出一份力。”他总是笑呵呵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