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吉祥社区:抓细抓实,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龙城街道吉祥社区严格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牢做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细抓实社会面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墙”。

  3月13日,为更好落实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吉祥社区设置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动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当天,社区疫情防控小组检查辖区酒店、宾馆、公寓等场所,要求各酒店宾馆相关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要有专人落实扫码打卡、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测体温、严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输入等。对检查中发现未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的场所,当场责令其整改。

  此外,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到各花园小区、城中村、商超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卡口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工作,做到不脱岗不漏检;要求各物业仔细排查本小区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通勤或相关行程的居民,做好人员台账,并提醒卡口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联合辖区物业,检查了餐饮场所、培训机构及娱乐场所营业情况。下一步,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将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核查、隔离户管理及核酸采样、密接转运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