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盛平社区党建引领推动市容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2021年以来,该社区将党建工作与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有机结合,充分调动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居民小组主动作为,物业管理公司、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全面提振工作作风,用硬思想、硬作风、硬措施啃下“硬骨头”,促使辖区环境焕然一新。在龙岗区2021年度社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指数测评中,盛平社区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副书记每周五次一线带队整治,城管所所长每周七次带队开展工作;运用好社区“一站式指挥”勤务模式,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市管理)、市政事务中心、保洁公司等单位加强联动,组建辖区410余家餐饮行业沟通交流群,探索开展餐饮行业业态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各居民小组、股份公司主体作用,做好所属片区业主思想工作,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其中,解决了一批诸如盛平市场脏乱差、盛平中路和南路占道经营等历史遗留和“老大难”问题。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支优秀的队伍离不开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盛平社区党委通过推进制度建设,从以“人”管“人”向“制度”管“人”加快转变,不断提升社区城管所工作能力水平。定期组织社区城管所队员开展军训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坚持开展岗前训示和岗后归整,规范统一着装,强调工作纪律和巡查重点内容,通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其战斗力和巡查效率。针对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社区“两委”班子与城管队员等一线人员主动交流,积极梳理辖区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等重点顽疾,建立台账、制订整治计划和行动方案,联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常态化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据统计,去年共清理死角卫生2964处、乱堆放9848余处、超门店经营15520余处、乱摆卖6100余处、乱张贴16000余宗。

  “如今基础设施提升了,巷道宽敞通畅了,油烟噪音扰民少了。环境的改善,让居民对城管管理工作都能理解、支持、主动配合了。可以说盛平社区的可喜变化是我们一天一天持之以恒辛苦奋斗出来的。”盛平社区城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