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家门口公园怎么建?龙城盛平社区召开研讨会邀请居民提建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快推进社区公园建设,近日,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社区公园工程建设方案研讨会,8名社区居民代表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设计团队的专家面对面,为“家门口的公园”建设提供建议。

  会上,设计团队首先介绍了公园设计方案,方案主要以“生态开放”为主题,从生态安全、公共连通、人文特色、协同共兴四个方面出发,打造一个全龄+生态生活友好社区公园。

  居民代表发言环节,气氛一下子变得热烈起来,具体的建议包括:在公园入口处打造刻有盛平传统文化事迹等的特色雕刻群,宣传和弘扬传统文化;在树木植物品种的选取上除观赏性外,还要兼具安全性和成活率;休憩区椅子与周边环境要相融,兼具设计感;在过水汀步区要设置亲子活动区,丰富公园功能;在三河(即龙岗河、龙西河、回龙河)交汇处,建造一座观赏桥,两岸种植统一的特色花卉,打造特色风景线等。

  针对居民们的“金点子”,公园设计团队一一记录,并对部分问题当场进行了回复。盛平社区党委书记陈科峰表示,社区公园与居民紧密相关,此次社区公园建设要着眼长远,要深入分析周边人群需求,在满足辖区各年龄段人群需求的基础上,突出盛平的特色。接下来,盛平社区将继续协助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快推进社区公园工程建设工作,让居民在家门口早日享受到形态优美、生态宜人、文态浸润、传承创新的社区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