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童心向党,告白百年!龙城吉祥社区开展小主播体验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11月14日上午,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利天小主播”培训机构开展“童心向党,告白百周年”电台主播体验培训,以锻炼学员的语言综合能力,展示自我,体验主播的乐趣。

  本次体验共两节课,第一节课为语音发声练习,呼吸气息训练。老师首先教大家作为播音主持人的站姿、坐姿、走姿,面部表情,情绪状态的控制等,然后进行基本功口部操的练习方法,胸腹式联合呼吸法以及练习气息的不同方式。

  随后,学生朗读自备的建党百周年稿件,老师根据学生的朗读情况,教导学生在播音主持中如何吐气、练声、发音,让大家对播音练习的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节课为录音棚录制体验,孩子们在录音棚里面对镜头,对自己的稿件进行开头语、连接语、结束语进行脱稿录制,孩子们对于播音录制感到新奇有趣,既期待又紧张。

  此次体验课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还丰富了他们的社会认知,为孩子更好地适应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