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尚景社区荣膺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全国党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尚景社区荣获2021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成为龙岗区3个获此殊荣的社区之一。

  据悉,尚景社区党委注重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强化阵地建设,全方面多角度积极开展工作;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法治宣传送进学校、送进小区。建设社区法治公园和法治文化长廊,为群众学法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利用各花园小区业主微信群发布普法推文、普法知识,搭起居民“连心桥”,实现“指尖上”的普法;举办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法治文化展播、法治文化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将法治宣传融入到日常,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法治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万名居民接受普法教育。

  社区以各花园小区党支部阵地为服务点,以党支部书记牵头,充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主体作用,使群众零距离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让法治宣传深入各花园小区、贴近居民,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打造过硬法治宣传队伍,包括作为小区“法治带头人”的龙福一村党支部书记邱金福,多年来积极畅通矛盾化解渠道,积极为矛盾双方搭建调解平台,从而实现邻里和睦,共建和谐小区;作为小区“法律明白人”的城市花园党支部书记曹延英,年近七旬的她永远是那么忙碌,奔波在群众工作的第一线,为居民排忧解难,化解邻里矛盾纠纷。据统计,三年来,尚景社区纠纷案件受理率和调解率达100%,社区公共事务民主协商率100%,切实提升群众的普法知晓率,群众懂法、学法、用法的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尚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进法治社区建设,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推进社区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