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全力打造“社区养老幸福圈”,龙城盛平社区开展长者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关爱社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10月27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开展“金风送爽,暖心行动”探访活动,4个探访小组共探访2位社区80岁以上的长者。

  活动当天,主办单位首先开展了入户探访活动岗前培训,让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对探访对象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熟悉探访技巧,以便在探访时更好地拉近与目标探访对象的心理距离,有效开展探访服务。

  探访过程中,探访人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身体状况等近况,并为他们送去健康包、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探访人员还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并将数据记录存档,便于老人查看了解自己的血压变化情况。同时,为了让老人及其家属全面了解社区老年人服务情况,探访人员还详细介绍了社区养老规划以及现有服务内容,欢迎老人多参与社区提供的养老服务。

  盛平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登记在册的60周岁以上老人已达730人,下一步社区会继续坚持把基层党建与养老服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党建引领下的多元服务,充分满足社区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全力打造“社区养老幸福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