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精准服务精心保障,龙城:服务退役军人“有一套”!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谢谢你们,让我不用出门就把事情办好了,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一名行动不便的退役老兵激动地说道。近期,龙城街道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截至目前,完成退役军人建档立卡3053人,在全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中排名第一。

  据悉,龙城街道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自2019年龙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该街道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按照“准、实、细、明”四字要求持续优化退役军人信息管理。目前已累计采集登记各类退役军人信息3738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3392户。通过多年累积储存数据信息,前期就已基本掌握退役军人人数、证件等情况,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推进打下了扎实基础。

  同时,龙城街道通过全区首创“两平台两通道”一站式服务模式,推出全区首个“寻找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故事,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在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荣誉激励体系建设及凝聚社会力量等方面取得良好开端。2020年,更是成功创建了龙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省级五星级示范点,进一步夯实丰富了“一中心多站点”服务体系内涵。

  接下来,龙城街道将通过本次建档立卡工作,摸清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压实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同时,认真梳理国家及省市区有关退役军人的优抚定补、生活关怀、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并制作《龙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为每位龙城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