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紫薇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贯彻落实《深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0)年》文件要求,今年7月19日至9月8日,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垃圾分类大讲堂”系列活动,活动共分6场,3场室内授课,每场30人,其余3场在人流密集的花园广场户外宣传,活动共吸引了近千名居民参与。

  讲师在活动中,结合课件及视频、手工等,运用政策引导、动手制作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方法。现场还可以参与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活动点赞,居民互动交流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小游戏的方式来帮助居民加深印象等。

  此次活动通过以点带面,极大地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及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接下来,紫薇社区将继续深入宣传推广,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逐渐养成生活减量与垃圾正确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传入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