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吉祥社区|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撑起校园“平安伞”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隐患,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1日,龙城街道吉祥社区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检查辖区“三小”场所等方式,多措并举,撑起校园“平安伞”。

  9月1日当天,吉祥社区各学校通过召开开学典礼、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活动,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暴恐为重点,宣传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用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来警示学生,传授自救常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同时,社区治保会对各学校开展反恐检查,着重检查校门口防汽车冲撞装置、校园反恐警械装备、视频监控保存期限、门卫反恐专业化水平、保安背景审查及持证情况等。

  此外,社区安全办加强对校园周边“三小”场所、零星小散巡查监管。当天检查“三小”场所42家,零星小散8处。排查出隐患15处、整改10处、查封零星工程1处。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吉祥社区党员志愿者还带头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辖区各个重要路口,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手执小红旗,耐心劝导电动车车主和乘客佩戴头盔,对没有遵守交通安全的市民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对路边随意停靠车辆及时疏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