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区龙城盛平社区夫妻档: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凤凰新闻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的龙城街道盛平社区有一对夫妻,两人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肩作战”。他,负责社区的后勤保障、统筹各个检测点物资情况、对接医务工作人员安排;她,负责逐栋逐户排查重点人员、录入检测点信息。他是社区后勤专干张仕豪,她是社区网格员黄小娟。

  5月27日下午3点,盛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扫楼行动。张仕豪、黄小娟夫妇被安排在同一组,两人配合默契,一人负责核对信息、一人负责登记录入,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顺利完成盐田港工作人员相关楼栋628人的核查及核酸检测工作。

  连日来,盛平社区全面开展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筛查、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从对5栋楼1900余人的核查及核酸检测,到8100余人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筛查,再到41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指数倍增长,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从3处流动点,变成6处固定点,人员也不断优化调整。因此,虽然他们在同一栋办公楼办公,但工作时间很少有碰面的机会,即是碰面也没有时间多交流,同事们都开玩笑说他们是一对见面只点头打招呼的佛系夫妻。

  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在疫情面前,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一天的忙碌后,每晚回到家,两人看着熟睡的孩子,心里觉得很愧疚,但是黄小娟说,这其实也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孩子和老人也早已习惯了。“这段日子是非常时期,孩子交给父母照顾,我们也没什么顾忌,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只想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