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重拳整治卫生死角,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总算清理干净了,以前从这过都得捏着鼻子走。”经常送孩子到华城学校上学的张阿姨感慨道。4月28日,记者从龙城街道获悉,近日,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党委收到群众诉求,在龙腾工业区岗上三街与龙腾三路交汇处的路边存在一处卫生死角,环境卫生脏乱,经常散发出异味。此处紧邻华城学校,对学校学生及附近商铺造成了较大影响,希望社区进行整治处理。接到群众诉求后,吉祥社区第一时间开展行动。

  经了解,此处为工业区内,工厂、商家、居住人口多,人员流动大,环保意识不到位,工厂废旧器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乱堆乱放现象严重;且占道经营废品收购现象在此反复回潮,严重破坏周边市容环境,急需重拳整治。4月27日,突降的大雨浇不灭工作人员的热情,吉祥社区党委书记带队,社区班子全员出动,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派驻吉祥社区市容整治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义工等,整合多方力量,在华城学校周边开展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逐户上门开展宣传,提升商家环卫意识,并在华城学校周边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本次活动共发动35人次,发放《深圳是咱家,环境靠大家》温馨提示宣传单100余份,清理各类垃圾2车,还校园周边一片干净整洁。这既是吉祥社区心系群众,“民生事、马上办”工作态度的具体体现;也是吉祥社区“党徽照耀红领巾”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吉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