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点滴服务暖人心,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居民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感谢吉祥社区全心全意为孩子们提供的四点半课堂,在这里,孩子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4月19日,记者从龙岗区龙城街道获悉,吉祥社区四点半课堂学生家长肖女士专程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和社工们送上一面“耐心细心有爱心,真诚服务暖人心”的锦旗。

  原来,肖女士夫妻俩白天都要上班,孩子放学后的安全及作业辅导是夫妻两人的心尖忧愁。2018年3月,肖女士从“快乐430成长驿站”小区宣传活动中,了解到社区四点半课堂服务,当场为孩子报名。“孩子参加四点半课堂后,不仅有志愿老师辅导作业,而且在跟同伴的相处、活动的参与中也锻炼了孩子的胆量,让我们的压力减轻了不少!”肖女士笑着说。

  由于学校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不一致,有些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放学后出现了一段无人管教的“真空”状态。为缓解双职工家长的后顾之忧,吉祥社区自2017年开设“快乐430成长驿站”四点半课堂服务,设立至今共接收学生146名,服务时数达792小时,服务受益者达8975人次。

  四年来,为更好地回应四点半课堂家长及孩子的需求,社区持续改进深化课堂服务,不断探索长效机制。一是扩大宣传。通过多次开展宣传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介绍四点半课堂服务及社区儿童青少年服务,同时招募目标群体参与课堂服务。二是社院共建。携手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社区党员志愿者,每周一至周五至少2名志愿者辅导孩子写作业。三是强化基础管理,家社联动促成长。

  通过开班会和线上反馈,让家长了解四点半课堂的服务内容和孩子课上的表现情况等;实行“积分制”,增加月度评优评选环节,对孩子的正向行为进行打分,促进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四是撬动商圈资源,丰富第二课堂。通过整合中心周边的文艺培训机构、眼科医院、口腔医院等资源,每月固定周五下午围绕主题开展兴趣课程、安全与健康知识学习、红色文化教育、科学小实验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