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紫薇社区精细管理有新招,“红黑榜”激励商家“争先进”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市容环境管理的长效机制,近期,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在全街道率先对沿街商户设立“门前三包”“红黑榜”,激励商家争先创优,开启了“门前三包”管理新模式。

  此次“红黑榜”的设立是在龙城街道环提办的指导下,由紫薇社区组织开展,主要是对沿街商铺一个月内违规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违规次数则是以社区市容巡查员及社区领导“行走紫薇”所得到的数据作为主要依据。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社区牵头建立紫薇商业街品质提升微信工作群,沿街商家相关人员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加入工作群,共同推进考评工作落实,并在群内发布每月“红黑榜”。其中优秀商户将荣登“红榜”,社区将进行通报表扬;对“黑榜有名”的商家则进行约谈,提出相关解决措施,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从而强化商家责任意识,催生良性竞争。

  据悉,在首次公布的3月“红黑榜”中,有5家商家荣登“红榜”;5家商家则“黑榜有名”。为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此前,紫薇社区组织城管队员与辖区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并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明确“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督促各商户提高责任意识,自觉做好日常经营环境秩序管理工作,做到文明规范经营。

  龙城街道环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红黑榜”制度实行以来,整个紫薇社区街面的市容秩序得到了有效提升。下一步,该办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把此制度在全街道进行全面推广,为共建文明美丽龙城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