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安全培训有成效!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居民迅速扑灭一自燃车辆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的一户独栋有院居民自建楼房内,一辆汽车电池自燃引发火灾。一名邻居发现火情后,运用在社区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迅速反应、正确处置,第一时间将明火扑灭,火灾中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当晚9点40分,该居民发现隔壁院子升起浓烟且越来越大,爬墙一看,发现是一辆汽车自燃,车头正冒着火,且有蔓延趋势,情况十分紧急。该居民立即拿起自家灭火器,翻过围墙,按照回龙埔社区安全办平时培训的方法,前后共使用4瓶灭火器将火扑灭。在此期间,回龙埔社区物业保安巡逻至此,立刻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协助该居民灭火。9点45分,龙岗消防大队赶到现场,火情已被居民扑灭。车主闻讯赶来,拉着好邻居的手连连道谢。"幸亏社区每年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我才能掌握正确灭火方法,迅速处置这场火情。"该居民感慨道。

  据回龙埔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每年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培训活动,通过进小区、进市场,教导社区居民、门店经营者正确使用灭火器;在各花园小区、城中村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社区安全办常态化每周一开展“扫楼”行动,帮助居民进行自查自纠,消除居民楼安全隐患;对“三小”场所进行定期检查,督促店家对消防设施隐患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