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精彩不断!新联社区老龄大学喜迎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阳春三月,百花竞开,一番生机景象。伴随着开学季,为了响应龙岗区委“扫黄打非”工作号召,做好辖区中小学开学的护航工作,3月8日下午,在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临时负责人林盛扬的带领下,龙城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及各社区“扫黄打非”办,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龙城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出版、印刷复制企业、图书、音像店、报刊亭等单位进行监管检查,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出售涉及黄、暴、宣传封建迷信等非法书籍以及盗印教辅资料现象。检查人员在仔细检查学校周边各经营场所的各类商品,了解商家的采购途径,确保都是正规合法产品的同时,还向经营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坚决抵制盗版及非法书籍。在多家印刷企业开展检查时,林盛扬均要求企业要严格规范遵守印刷经营活动,同时要确保企业疫情防控防护措施到位、安全生产无事故。

  据悉,本次行动是从2月24日开始,截至3月8日共出动检查人员130余人次,已对辖区22家印刷企业、43家图书经营单位进行逐一摸排检查,暂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下一步,龙城街道“扫黄打非”办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行动的开展,维护文化市场的良好氛围,为辖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