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深圳市儿童友好社区”在龙城街道吉祥社区揭牌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8日,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率队到龙城街道吉祥社区调研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情况,并为获得“深圳市儿童友好社区”荣誉的吉祥社区揭牌。龙岗区妇联主席王米娜,区妇联副主席李晓霞,区妇联挂职副主席谢伟文,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余秋婵,街道妇联、吉祥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社区多名儿童议事员代表参加活动。

  马宏一行走访了吉祥社区儿童友好科普路径。作为龙岗区首条儿童友好路径,也是深圳市首条集儿童娱乐、健康教育、行为干预为一体的儿童友好健康教育路径,该路径以岗贝路、余岭东路交汇处为起点,沿余岭路至深圳中学龙岗小学及保利上城幼儿园路口,从2019年起分三年三期进行打造,配套有儿童游戏区、不宅迷你花园等亲子公共活动空间,具体包括瞳乐园、蜂巢、眼健康金字塔等,为儿童提供了一个专业、好玩、科技、可及的健康教育活动空间,成为他们上学必经、放学必玩的户外活动乐园。“我最喜欢爬梯索道”“这个要先翻到同一面,然后我们可以拼一个数字”几名在瞳乐园玩耍的儿童凑上前来,为市妇联调研组的阿姨们当起了“小小解说员”。

  来到吉祥社区工作站办公楼和吉祥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马宏一行分别参观了社区母婴室与儿童议事厅。据悉,吉祥社区紧紧围绕《深圳市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指引(试行)》等指引,坚持融合议题建议、儿童创新创意思维、社区儿童需求实际等,通过调研、规划、设计、论证,积极实施,层层落实,充分利用吉祥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3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域,专门打造一间儿童议事厅,设立儿童友好宣传栏,为儿童议事会成员开展议事活动营造儿童友好专属空间。自2018年以来,社区已经成立了三届儿童议事会,培养了三批儿童议事成员共42人;先后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议事会活动60余场次,议题包涵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垃圾分类、安全隐患等,让儿童参与到社区服务及治理中来;积极举办儿童议事会成员履职报告会,培养成员凝聚智慧、提炼报告的能力。

  马宏对吉祥社区的“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期待吉祥社区做好全市儿童友好社区榜样,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