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岁月新更又一春,龙城回龙埔社区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中央悦城花园党支部、依山郡花园党支部,在中央悦城小区篮球场开展了主题为“岁月新更又一春”的义写春联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3名文化志愿者参与,送出春联150余幅。

  为响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避免大量人员集聚,主办单位取消了往年安排书法家们全部都在现场泼墨,而是选择了事先将一部分春联写好。大家齐聚一堂凝神运笔,楷书、行书、隶书……精心为居民们写下40余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让红红的中国年里充满了浓浓邻里情。

  同时,活动现场,除了写好的40余幅春联外,主办单位还准备了精选好的春联集锦近70条,供居民们自由选择春联内容,由书法老师现场书写。作品中有对来年的期待和向往,“笑纳八方富贵财,喜迎四季平安福”“家庆祥和康乐年,门迎富贵平安福”。一幅幅春联跃然纸上,整个篮球场墨香四溢。志愿者们则从旁协助,挑选对联内容,传递纸墨、抻纸、晾春联,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居民有的赶紧领取自己喜欢的对联;有的热烈讨论春联内容的美好寓意;有的认真观摩书法老师的行书风格……一份份对新春祝福的期待,汇聚成喜庆欢乐的氛围。

  “我领到的对联是‘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希望2021年可以平安、和顺,今年我打算就留在深圳过年了,没想到社区这么暖心,还给我们送春联,感觉过年的气氛满满的!”参加活动的一位女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