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违规行为下降86.8%,龙城嶂背社区电动自行车智慧安全管理系统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龙岗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龙城街道以嶂背社区为试点,运行电动自行车智慧安全管理系统,在社区15栋居民楼安装系统。自12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共监测到16名车主违规进入限定区域22次,违规车主人数下降68.6%,违规行为下降86.8%;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内停放的现象基本杜绝。

  据了解,该试点区域共428辆纳管电动自行车,在系统试运行阶段(11月15日至11月30日)共监测到51名车主携带电动自行车(电池)违规进入限定区域167次,违规车主占总数的11.9%。正式运行以来,嶂背社区坚持“技防+人防”两手抓,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现象大幅度下降。在系统运行前,社区工作人员向电动自行车车主印发了安装信息芯片的告知函及使用指引,在各栋居民楼张贴了《通告》,广泛告知车主切勿将电动自行车(电池)带入限定区域;系统运行后,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系统管理信息平台对纳管车辆信息、违规入户的电动自行车的统计进行分析,明确电动自行车重点管控区域、重点楼栋及重点人员,并对屡次提醒拒不改正的车主进行约谈警示教育。

  其中,系统监测到辖区居民韦某某(化名)分别于12月3日21 :47分、12月11日7 :58分2次将电池带入家中,经楼栋管理员2次提醒仍然无效,12月12日8: 15分韦某某第三次将电池带入家中。12月15日,嶂背社区约谈了韦某某,结合电池充电自燃案例剖析对其进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要求其签订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承诺书。

  接下来,龙城街道将进一步用好电动自行车智慧安全管理系统,优化“技防”与“人防”配合机制,对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行为进行精准防控,切实防范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