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街道尚景社区暖暖义工队荣获龙岗区抗疫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理念入心”志愿者百日大行动启动仪式在 “深圳·红立方”青少年宫风华厅举行。活动现场对2020年龙岗区“优秀抗疫志愿者”和“优秀防疫志愿服务组织”等进行表彰,来自龙城街道尚景社区的暖暖义工队及该队的骨干义工张铭珠分别荣获团体和个人优秀荣誉称号。

  据悉,暖暖义工队成立于2011年9月,系统注册1018名义工。自成立以来,队伍致力于为社区老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等各类人群和领域提供公益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暖暖义工队第一时间了解社区需求,科学谋划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于2月8日迅速组建起一支由19名志愿者组成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通过统一培训,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为辖区居民提供体温检测、快递管理、清洁家园、爱心理发、爱心送餐等服务。据统计,2至4月份累计为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志愿服务208场次,服务时长达551.5小时。

  张铭珠作为暖暖义工队的业务骨干,在疫情“大考”面前,她坚守抗疫一线,向居民提供宣传防疫知识,检测体温、登记造册等服务。2月底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明确全省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为此,社区中小学生就读的各个学校都安排快递寄送教材给学生,造成了辖区各花园小区的快件堆积如山。每天看着花园小区门口的快递暂存点货物越堆越多, 张铭珠萌生了义务为居民取送快递的想法,于是她积极动员身边的义工朋友,共同参与。“我想骑着三轮车把大件快递、重的物品给大家送上门,不仅可以方便居民,也可以减少他们外出取件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这也算是为小区的防疫做一份贡献。” 就这样,张铭珠还成了一位义务快递员。周末人手不够,张铭珠还会把自己儿子拉出来一起做义工,母子俩在快递点忙碌的身影,成为尚景社区战疫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暖暖义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队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15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1801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超4374.5小时。新的一年,在龙岗团区委(区义工联)及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的带领下,暖暖义工队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游戏直观体验、参观垃圾填埋场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及普及具体分类方法等,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与意愿,助推龙岗社会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