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走进新联社区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开展了“防诈骗,懂防范”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

  “恭喜您中奖了,麻烦您点入下面链接进行领取。”“咱们这个保健品,包治百病,最适合您这种年龄段的人了。”“不需买卖商品,只需通过简单的注册,交50元会费,就可以在3个月内赚10万,一年内赚100万。”当天,该活动通过趣味小游戏环节、防诈骗知识问答、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展开。

  活动现场,围绕手机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常用的诈骗手法,设置了防诈骗知识问答小游戏环节,社工现场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并提醒辖区居民要提高警惕,特别是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同时,现场还派发了防诈骗宣传册,居民通过翻阅防诈骗宣传册,进一步加强了对于防诈骗知识的了解。

  参与活动的陈阿姨感慨地说:“以前我曾遇到过冒充微信好友借钱的骗子,幸好被骗的钱不多。参加这次活动后,我对骗子的诈骗手段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会擦亮双眼,避免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及能力,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使大家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进一步的了解,有效地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自身防线,为构建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