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盛平社区“儿童金点子”聚焦“如何杜绝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9日,由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牵头主办社区儿童金点子现场评选活动在辖区天成学校举行,活动面向盛平社区9至14岁的在校学生,44位学生参赛选手以“如何杜绝家庭餐饮浪费现象”为主题,针对家庭餐饮浪费现象进行分析思考,以儿童的视角从制度、舆论、家庭及个人等方面,提出创意金点子。

1.png

  活动现场邀请了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专家组成员、天成学校德育主任、悦澜山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盛平社区相关负责人等作为评委,对学生在台上的表现力进行综合评分。参赛者们纷纷提出杜绝浪费的好点子,如从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媒体着手,加强舆论宣传勤俭节约,文明用餐;鼓励政府探索建立节约餐饮的家庭积分制度;每次做饭前确定人数,准确估算食物量,饭菜适量;要有计划地购买食物,可以在购买前列出清单,不要冲动消费等等。

2.png

  最终,有16名同学获得本次金点子评选活动的优秀奖,本次儿童金点子评选活动是盛平社区儿童议事会的家庭议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儿童在家庭中的话语权,增强儿童当家做主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儿童家庭责任感与治理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