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文明点赞台|人人参与 “小文明”营造社区“大和谐”的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龙岗区民生为本,内外兼修,打造了创文的新模式。在龙岗区创文示范点的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讲文明的标语标识随处可见,还注重对邻里和谐的宣传,从细节上提醒大家做好自己的“小文明”。

  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发挥老年大学的集体作用,老人们充分地利用自己的特长,通过志愿服务、周末小舞台这样的方式,不断地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为年轻人树立了文明的榜样。

  自2011年起,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开创了“双工一社”的服务模式,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社区服务中心为平台,以专业社工为指导,以服务项目为切入点和结合点,以三方联席会议为纽带,实现了社工、义工、社区组织的良性互动和有效衔接。

  群众在哪,文明实践的工作就延伸到哪。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弘扬榜样的力量,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创文活动,以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创文的工作覆盖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的市民,真正地享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