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愉园社区小议员“毕业”啦!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由龙城街道愉园社区党委、社区妇联主办的儿童议事会总结活动在愉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十余名儿童议事会小议员及其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总结会上,小议员们就前期调研的“小区乱停车对儿童的影响”和“学校周边乱摆摊对儿童的影响”两个问题进行了分组汇报,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对儿童有哪些不利影响,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愉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小议员们提出的这两个问题是该社区一直关注的问题,他们的提议将以书面形式呈交给社区相关部门进行跟进。

  活动中,小议员和家长们通过视频回顾了今年参与儿童议事会的历程,朱小旭和唐翔宇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参与感受和收获,两位小议员均表示,通过这次议事活动学会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还学到了调研方法,未来将使用学到的知识参与社区事务。

  活动最后,项目负责人为愉园社区儿童议事会小议员们颁发了履职证书。接下来,愉园社区将在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方面继续探索,积极推动社区儿童参与,关注和重视儿童的意见,为推动儿童参与社区治理创造更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