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体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7 月 31 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 垃圾分类作品秀秀及实景趣味体验 " 主题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作品秀秀区和垃圾分类体验区。在垃圾分类作品秀秀区,展示了 60 幅由社区居民通过线上投票筛选出的垃圾分类主题绘画作品,传达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绿色低碳新理念。同时,主办单位为了加深大家对绘画作品的印象,还设置互动环节,每位现场居民只要在卡片上写上对任何一个作品的感想,即可获得活动纪念品一份。" 通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幅作品,来引导人们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一位社区居民在卡片上分享了他的心得。

  在垃圾分类体验区,通过垃圾标识小卡片来演习垃圾分类投放,吸引不少社区青少年前来参与。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引导下,孩子们成功地将各式各样垃圾标识小卡片分别正确投放到 " 可回收垃圾 "" 厨余垃圾 "" 有害垃圾 "" 其他垃圾 " 的垃圾体验桶中。活动设置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提升参与者对于垃圾分类的感性认识和兴趣。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100 余份。

  龙红格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积极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努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同时也希望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支持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杜绝浪费,减少生活垃圾排放,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美好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