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两毒”并禁,龙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稳步开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龙城街道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还扎实开展禁毒工作,全面落实辖区内吸毒人员的后续管控,完善各项社区戒毒(康复)措施,做到应管尽管、应帮尽帮,同时积极探索新方法,用暖心+恒心的帮教方式感化戒毒(康复)人员,确保这批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戒毒(康复)情况稳定、管控到位。

  落实“五帮一”,实现康复帮教全覆盖。龙城街道综治办采用“五帮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帮教工作模式,即采用“社区+民警+禁毒社工+亲属+网格”五位一体帮教方式,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落实“一对一”帮扶,提供精准戒毒康复服务。针对每个不同的戒毒(康复)人员,禁毒社工进行“一对一”帮扶。龙城街道综治办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精准化、定制化的帮教服务,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有效果。对戒毒康复人员所存在预防复吸、解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就业辅导、情绪安抚、家庭关系修复、去标签化等各种各样的问题,禁毒社工采用社会工作中个案工作手法,进行个案服务处理,修复吸毒人员的社会功能,巩固戒毒人员的戒毒成果,降低复吸率,为戒毒人员营造一个良好回归环境。

  “如果不是有龙城禁毒社工监督和关心,我可能很快又会复吸。”因吸毒被警方多次处理的一名戒毒人员感激地说,龙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帮他找回了正常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