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足不出户鉴美味,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举办宅家美食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社区居民的“宅”生活,倡导居民用积极心态面对此次疫情,传递更多正能量,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舌尖上的回龙埔”宅家美食征集活动。

  活动一推出,居民们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美食作品纷至沓来,既有天南地北的特色美食,也有各色美味糕点,菜品色香味俱全,各具特色。榴莲酥、松子蛋糕、可乐鸡翅、菠萝包、羊肉水饺、卤鸡爪、糯米鸡、陕西凉皮......居民自制的各色美食以图片的形式在微信群、朋友圈纷纷亮相,让朋友们大开眼界。原本不认识的邻居之间也开始在微信群里相互交流制作心得,相互鼓励又彼此调侃。并互相邀请,且约定疫情结束后,互品美食。

  切葱花、泡发瑶柱、洗净菜脯、准备米浆水、调好肠粉汁,在蒸盘上刷上薄薄一层食用油,依次放好米浆和各色食材,开水上锅蒸熟,淋上味汁。还未开学的小朋友陈佳琳也在父母的帮助下,做了一道风味独特的肠粉。“葱花是我自己切的,菜脯和肉馅是家里人帮忙切碎的,以往都是看着家里人做给我吃,这次我自己动手,味道还不错,以后我来做给他们吃。”陈佳琳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集到50余份居民制作的美食照片。一直以来,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通过“舌尖上的回龙埔”活动,以美食为媒介,传递社区温情,从“以食会友”到“美食献爱”,丰富社区新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新居民融入当地习俗和文化,让居民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促进社区和谐共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