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大手笔!今年龙城将对6400多栋出租屋全部实现分级分类管理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底前完成辖区内30%的城中村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建设,9月底前完成总量的60%,12月底前全部完成。4月29日,龙城街道召开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对出租屋分级分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

  据悉,2019年8月,龙岗启动提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根据房屋出租的用途不同,龙岗将全区住宅类出租屋划分为城中村类、商品住宅小区类、工厂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类、政府公租房类、其他类共五大类,每种类别都有对应的管理方式。同时,龙岗区还将出租屋分为宽管级(绿标)、关注级(黄标)、严管级(橙标)、禁止级(红标)四个级别。

  “工作内容主要包含打通天面逃生通道、安装底线、打通逃生窗、配齐‘七个一’设备、杜绝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每栋楼配齐楼栋长(业主)等七个方面,并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龙城街道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将持续推动落实街道、社区“一把手”工程,以街道、社区党委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强化组织领导。同时,落实分楼包干工作责任制,采取日常扫楼与“大兵团”作战相结合,及时整改隐患。另外,进一步压实出租屋管理人责任,相关部门可根据情况对出租屋进行等级调整;对出租屋存在安全隐患、出租屋各项消防安全设备配备不完善且拒不整改,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最严可采取封楼停租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城街道辖区共有6400多栋出租屋。根据工作安排,今年12月底前,这些出租屋都将完成分级分类管理。(龙岗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