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强化居民消防、防诈骗意识,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筑牢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4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联合大运城派出所、龙红格消防站,在黄阁翠苑小区篮球场举办“消防、防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发放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传授基本的防火、防诈骗知识。

  “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线、煤气管,防止出现老化现象,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起人员伤亡。”“切勿在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外出时要注意清理厨房、走道、阳台,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龙红格消防站的消防队员现场列举了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规律及其特点和危害性,还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体参训人员不仅获得了日常的消防知识,还参与了实操培训,增强了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社区民警及网格员向在场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册,热情耐心地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还特意提醒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据介绍,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能够更直接地掌握消防安全和防诈骗知识,为龙红格社区筑牢安全墙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