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迎“六一”!龙城尚景社区开展团体心理沙龙,增进亲子沟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近日,龙城街道尚景社区链接龙岗团区委青少年心理健康资源,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带来心理沙龙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自我认知能力,优化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进亲子沟通。

  活动中,心理老师将青少年及家长分成两组,以OH卡牌心理学游戏为引导,组员通过抽取卡片并利用心理学技巧,激发自身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展自我探索,进而获得自主化解困境能力。以OH卡牌为媒介,青少年及家长相互吐露心声,锻炼沟通技巧,并挖掘亲子关系中的积极因素,促进彼此表达和分享。

  活动增强了亲子间相互理解和沟通能力,拉近了与孩子间的心理距离。接下来,龙城街道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积极搭建青少年认识自我、探索自我的活动平台,不断增强服务青少年精准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