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我在小区当书记:龙城“书记下午茶”分享治理经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小区公约如何建?如何借助外部资源推动小区共治共建?如何更好发挥“一核多元”治理模式的作用?对“书记下午茶”还有哪些创新建议……3月1日下午,伴随着阵阵笑声与掌声,来自龙岗区龙城街道各小区党支部书记们齐聚展开热烈讨论,一场关于“小区治理”的分享会正在进行。

1.jpg

  这是2023年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全新推出的小区党支部“书记下午茶”活动的第一期,活动地点在龙福一村小区党群服务室。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型锋,龙城街道党建工作办负责人、社区组织委员以及小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30人参加此活动。

  首先,由龙福一村党支部书记邱金福进行经验分享。邱金福是龙城街道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中的优秀代表,曾荣获“龙岗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大讲堂三等奖”“2021年龙城街道最美党员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邱金福围绕党旗怎么在小区树起来、党支部书记应该干什么、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基本功以及如何服务群众等四个方面,分享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在小区党支部的带动下,龙福一村从昔日破败的老旧小区到焕发新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相关做法荣获2022年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大优秀案例。

2.jpg

  “如何更有针对性在小区开展活动?怎么进一步做好党员管理?怎么更有效地链接外部资源?”随后,各位小区党支部书记们围绕小区治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等问题互相抛出许多干货,碰撞出了一系列有关如何提升小区治理的新想法、新路径。

  分享讨论结束后,张型锋用了“主心骨”“连心桥”“贴心人”和“管理员”等四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邱书记的经验做法和优良品质,他希望小区党支部书记当好主心骨,发挥好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凝聚更多力量共治小区;要搭好连心桥,团结好党员群众,链接更多资源为小区服务;要争做贴心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做好管理员,更好地发挥党建阵地作用,使“有问题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成为小区居民的共识。

  接下来,龙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入提升基层党组织在小区治理的领导核心作用,搭建“书记下午茶”平台,鼓励采取演讲、表演情景剧、播放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分享交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经验做法,以“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育好小区治理“领头雁”队伍,不断提升街道小区治理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