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街道设立共享药箱,1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2日,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理性购药、余药共享,带头与邻为亲、守望相助。

  倡议书一经发出,龙岗区龙城街道各社区党委纷纷行动起来,1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共享药箱,实现共享药箱在龙城街道各社区全覆盖;各花园小区党支部积极动员并发出倡议,提倡邻里互助、药品互相,为缺少应急药物的居民群众提供帮助。

  “如果居民业主有急需退烧药等药品或抗原检测试剂的,可以通过小区业主群发布求助信息,鼓励有富余药品、试剂的业主积极响应,邻里互助、共渡难关。”

  龙岗区委组织部倡议书发布当天,龙城街道各花园小区党支部积极响应,龙福一村党支部、悦城花园党支部带头,联合物业公司向小区业主发出倡议。

  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小区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

  “谁有体温计?家里没备体温计。”“特别感谢,还特地送过来”“我家有布洛芬,我送两片给你,你下门去拿”。

  在龙城街道多个小区业主群中,有人匀出家中药品,有人分享紧缺物资,还有人主动提出可以帮忙照顾独居老人。

  在依山郡花园的物业管理中心门口,最近新增了“共享药箱”。

  这只“共享药箱”由依山郡花园党支部、党员先锋队联合物业管理处设立。住户们可以将自己多余的要务进行捐赠,也可以在自己没有药物时领取。

  “共享药箱”一出现,业主们纷纷响应,拿出自己家多余的药物,其中不乏市面上紧俏的布洛芬和连花清瘟,一份份药物在业主们的手中流转。

  在中央悦城小区业主群中,一位30周的孕妇发烧至38度,在群中求助后不到一分钟,便有住户主动捐出自家的退烧药,还有邻居送药至其家门口,有邻居担心孕妇不敢随便用药,便分享退烧小妙招;还有居民在群里说要将自己家备多的药挂至树梢,若有人需要便来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