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家门口又有好去处!龙岗盛平社区公园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龙岗盛平社区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据悉,盛平社区公园位于龙岗街道碧新路与龙盛路的交会处,公园以“时光漫游”为主题,通过场地设计将市民需求、场地更新相融合,运用艺术化的手法,将记忆融入新空间,让过去与现在、生活与艺术不期而遇。

  漫步在这里,市民可感受潺潺流动的河水,观赏见证历史的老榕树,而错落分布的铜刻牌,仿佛都在诉说着盛平的故事。“公园以生态、智慧、艺术的手段,为市民打造了一处追忆、怀念的公共环境与情境,极大地提升了城市风貌和使用体验,成为周边市民绿色出行、散步健身的线型公共空间。”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盛平社区公园广场活动区设计了透光砖、投光灯与特色景观坐凳,方便市民休息的同时增加场地的活跃性,景观坐凳结合铜质雕塑展示盛平历史保护建筑文化,投光灯的设计可以丰富夜晚景观,吸引周边居民,增加场地活力。

  针对周边居民缺少活动场地的情况,公园沿河打造了一处集健身与儿童游戏于一体的复合空间,设有秋千道、健康环、彩虹自行车、特色坐凳等,家长看护儿童活动的同时,也可以进行健身运动。

  此外,公园还依据现状地形与现状乔木打造雨水花园,在起到调蓄雨水作用的同时,提供丰富的景观体验,儿童也可以进入到雨水花园中游玩嬉戏,还可通过科普展示牌了解海绵城市的原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