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城新联社区:家庭花灯制作照亮文明实践路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7日,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欢乐灯火,璀璨新联”社区长者家庭花灯制作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增强家庭凝聚力。

  活动开始,社工向参与者介绍了花灯起源、历史传说、工艺、制作特点等。随后,工作人员将圆框、仿真红果、花枝、花瓣、蝴蝶结、吊饰、毛绒兔子以及吊穗等原材料发给参与的各个家庭,在社工的指导下,爷爷奶奶们与自己的孙子、孙女一起动手设计、制作。

  经过一个多小时同心协作,一个个精美的花灯陆续制作完成。看着自己和爷爷奶奶亲手制作的花灯,孩子们爱不释手,喜上眉梢。参与活动的李阿姨表示:“平时都是和孙子一起在家看电视,今天来这参加活动,既学到了新知识,又增加了与家人相处的乐趣,非常开心参加这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