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走街入户,龙城街道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法治专题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2日,龙岗区龙城街道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在紫薇社区开展主题为“文明创建、法治同行”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宣传册,赠送法治宣传扇等,并深入沿街商户、企业楼宇,向企业和员工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提醒商户和企业要诚信经营。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针对社区居民关心的财产继承、物业管理、法律援助等问题,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由社区驻点律师现场面对面交流解答,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此外,为进一步拓宽普法受众面、扩大普法宣传效果,社区创新宣传载体,通过短信平台向辖区居民发送法治宣传短信12000余条,在电子显示屏播放《民法典》普法公益宣传片,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

  对于一些年长或不便外出的社区居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上门给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