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百名记者编辑走基层,深圳龙岗回龙埔社区:城中村挥手告别脏乱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每周都会进行消杀,确保安全。我们还在村口设置了卡点,进行核酸查验。”

  老家广西的小伙子小董是上角环新村万科泊寓的管理员,在这里工作已经一年多时间。他向记者介绍,回龙埔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整合各类资源,激发各方力量,引进万科泊寓、万科物业等,指导上角环新村构建“一核多元”小区治理模式,使得这个过去脏乱差的城中村变成如今高颜值的生活社区,获得深圳优秀城中村称号。

  近日,记者从上角环南边的大门进入新村,迎面就看见一片崭新的篮球场。正值暑假,这里开设了篮球班,教练正在带着一群孩子进行篮球训练。步行穿梭于村内小巷,楼宇之间没有随意牵搭的电线,干净整洁的路面上看不见一片垃圾,道路两旁划出了停车位供私家车停放,在公共区域还规划了晾衣架提供给居民晾晒衣物……

  上角环新村的变化是回龙埔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回龙埔社区地处龙岗中心城,辖区总面积4.081平方公里,下辖6个居民小组,总人口约4.8万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回龙埔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积极营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浓厚氛围,一点一滴持续投入让居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

  上角环新村就位于回龙埔社区工作站的正对面。记者看到,村里不少房屋外墙经历整修,刷上了彩虹般绚丽多彩的颜色。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介绍,新村共96栋楼,其中50栋引入万科泊寓进行管理。集中化的租赁还为年轻人提供社交空间,在万科泊寓一楼的活动室内,提供书籍、报刊、台球桌供年轻人娱乐交流。

  据悉,引入万科泊寓后,万科派出7位员工驻村。小董介绍,新村经过规模化改造后,环境好了,治安好了,管理好了,大家住起来更加方便、舒心。

  “在这里租住的以年轻人为主,一到晚上下班时间,不少人会聚在活动室玩狼人杀等桌游,大家一起交流、谈心,气氛非常融洽。”小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