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晒出实践真招!龙城街道11位社区书记登台亮相,分享基层社会治理好做法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展现社区党委书记推进“龙岭模式”项目实践发展中“领头雁”的作用,7月15日下午,龙城街道11位社区书记登上街道举办的“社区书记说治理”舞台,同台讲述“治理经”,晒出实践真招,借此推动各社区之间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活动还特邀3名专家作指导点评。

26972fbb1e35390aaa00acccbf4e12b9.jpeg

  紫薇社区探索“红色物业”标准化建设,推进提质拓面办好社区治理“群英会”;回龙埔社区聚焦党建引领青年建功,为年轻化社区治理注入青春活力;嶂背社区因势利导,深化“益企治”服务品牌,增强涉企“利益统筹”方面的矛盾纠纷化解服务力……活动现场,11位社区书记围绕坚持党建引领促共建、调动居民自治能动性、筑牢平安法治强根基、整合资源健全服务网、凝聚合力促协同共治等主题进行治理项目探索与实践、思考与创新,畅谈举措方法,推动社区党委立足实际做好谋划、深入研究破解难题、凝聚合力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龙城样板”。

  在11个社区书记分享结束后,现场专家就如何扩大参与机制,最大限度汇聚社区治理资源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表示,街道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湾东智芯”建设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强化“中枢神经”,健全正向保障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多元协同做好“群众小事”,完善社区服务提高“幸福指数”,努力跑出基层社会治理“加速度”,推动龙城朝着“近者悦、远者来”的幸福家园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