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千锤百炼只为呵护“少年的你”,龙城街道精准帮扶困境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与龙岗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等上级部门,连同“平安少年”公益项目团队开展休学学生心理健康关心关爱行动,为辖区8名因故休学的未成年人进行精准、专业的心理帮扶。

11111.png

  据悉,“平安少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平安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涵盖了家校(园)合育行动、协同关爱行动、心理护航行动三位一体的组合模式,教育局、学校、心理专家、教育专家团队等主体参与,旨在建立协同关爱机制,对青少年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干预,为青少年成长筑牢“心”防线。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作为该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单位,始终高度关注辖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此次引入“平安少年”项目,进一步补齐街道心理健康工作人才队伍上的短板,让因故休学等困境未成年人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如何帮助困境儿童?“平安少年”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组的种子心理咨询师将驻点龙城街道心理服务站或街道指定的其他服务点,为参与项目的学生家庭一对一匹配心理咨询师,并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心理团辅活动、家长沙龙等。此外,项目组还将联动市、区卫生健康部门,为罹患严重心理疾病的困境未成年人开通深圳市康宁医院的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专业的治疗诊断。

  据介绍,下一步,龙城街道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继续引进社会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化家庭责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救助保护模式;同时,鼓励“平安少年”公益项目等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无偿为辖区广大未成年人群体提供心理健康救助服务,完善未成年人心理服务社会网络,不断筑牢困境未成年人成长的“心”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