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严控五个环节!龙城街道开展“黑煤气”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消除“黑煤气”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接下来,街道将从气源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五个环节,对“黑煤气”进行严厉打击。

0.jpg

  据了解,街道“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至12月底。其中,在使用环节,各社区通过扫楼行动全面排查,收集销售“黑煤气”线索移交街道执法部门,并深挖根源。同时,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一方面加强对进入城中村送气人员的管理,检查辖区内所有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场所。另一方面,在重点路段设立执法检查卡点,对辖区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加大检查频次及管理。检查过程中,如发现相关燃气经营企业向无证经营单位和个人提供经营性气源的,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并对违规的瓶装燃气供应站点予以取缔。与此同时,违法充装行为,将依照相关规定依法顶格处罚。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共开展“黑煤气”专项执法行动13次,出动人员104人次,打击涉嫌违法“黑煤气”7宗,查扣各类违规瓶装液化石油气92瓶。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持续做好“黑煤气”查处工作,加大检查频次,严厉打击“黑煤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除“黑煤气”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