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五个方面持续发力,龙城街道多举措全力服务辖区高校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0日上午,龙城街道服务高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在辖区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产业促进中心召开,会上就做好深圳国际大学园内多所高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龙城街道相关领导及街道部门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和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11.jpg

  据悉,为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龙岗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服务和协调辖区高校与区委发展战略有效衔接,实现校区、园区、社区联动。近日,龙城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制定《龙城街道服务高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部署,龙城街道将从组织保障、优质服务、资源共享、协同合作和宣传发动五个方面继续发力。首先,龙城街道服务高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建立“区-街-校”协同联动机制,每月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形成有效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其次,根据高校需求,各成员单位主动对接、精心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高校服务直通车”,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属地保障服务,为高校科研教学人员、学生及其他人员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和最优的创业环境。同时,充分链接高校的优质教育、科研资源,有效推动高校与街道在多等领域的合作,探索打造对标世界一流的大湾区“硅谷”。与此同时,为高效、精准处置高校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提请事项分为三类,通过“区-街-校”协同联动机制或街道报告区委、区政府协调,推动解决。通过建立常态化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高校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对辖区高校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上,3所高校负责人就校园周边公共交通、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同时希望与街道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及社会实践、党建建设及普法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针对高校提出的建议及要求,街道各职能部门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并进行一一回应。接下来街道也将对各类问题分级分类进行跟踪落实、督办通报。

  今年,龙城街道将以国际化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深港合作的新亮点,助力龙城做强“湾东智芯”,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贡献龙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