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粽”享多彩端午!龙城街道特色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龙岗区龙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走进辖区各园区,开展“传端午文化,承爱党情怀”端午党群园区系列活动,积极传递党组织关爱到新就业群体,推动落实党员志愿者社会责任,营造园区温馨的节日氛围。

  “在我们小时候也有悬挂艾草驱蚊消灾的端午民俗,这次活动很有仪式感。”5月28日下午,园区党群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走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党群服务中心。首场以“深港同“童”心‘艾’的传承”为主题,将传统的艾草与插花艺术结合。龙城街道领导与30余组亲子家庭汇聚一堂,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以艾草为基础,融合菖蒲、喷泉草、绿毛球等六种制作材料精心创意,一件件端午“单品”在参与者的巧手下,“摇身一变”成了美丽精致的艾草花束。“在花束制作的过程中,不仅强化了亲子间的互动,体验了中华民族的端午民俗,更了解了“艾”的家国情怀,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参会的港人家庭表示。据悉,龙城街道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党群服务中心在2021年12月正式揭牌,片区拥有独特的教育和人才优势,是该街道首个立足国际人才街区的党群。

  5月29日上午,第二场活动走进吉祥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周边覆盖新就业群体就业人员约400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外卖骑手、家政公司员工、网约车司机等30余名新业态从业者在吉祥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见‘粽’情、心系暖蜂”活动,大家利用周末时间一起亲手包粽子,并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们送上亲手包的粽子,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城市生活基本保障贡献的力量,让他们一同享受佳节的喜悦和感受来自园区党群的温暖。据悉,近一年来,吉祥商贸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爱心义剪、安心课堂、圆梦微心愿等活动,推动党的建设在园区新业态群体落地生根。

1.jpg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持续到6月2日,还将于龙城工业园及天安数码新城两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人才有约‘粽’创未来”“巧手做香囊,祈福送安康”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