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重拳出击!龙城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5月15日,龙城街道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11个社区第一书记纷纷下沉一线,带领各检查小组重点对建筑工地、工厂企业、工业园区、城中村及“三小”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11.png

  行动中,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前期空置厂房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况,各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等。其中,还重点针对涉锂电池产品企业的生产、仓储等环节开展检查,要求做到涉锂电池企业、厂房底数清、情况明、监管严、责任实。

12.pn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求依法限期整改,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定期复查;同时要求被检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此外,各检查小组还通过“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向辖区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13.png

  截至目前,龙城街道累计出动人员313人,检查企业厂房、建筑工地、小散工程等重点场所122个,检查工业园区1个,检查“三小”场所856家、城中村出租屋41栋,共发现隐患376个,现场整改167个,查封小散工程1宗。据悉,接下来一周时间,该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