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助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社区书记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紫薇社区举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开讲,辖区居民代表、垃圾分类督导员、物业管理公司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公共环境卫生整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垃圾分类是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龙城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两手抓,积极探索开展社区书记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系列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新风尚。

  紫薇社区作为本系列活动的首讲社区,当日活动中,该社区党委书记先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和资源回收利用的好处,号召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物业管理公司代表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并就辖区近期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培训讲师结合生活实例,向在场人员讲解了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和投放,还就易混淆知识点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问答,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实例、有方法、通俗易懂,不但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还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是日常工作生活中势在必行的一件事。

  接下来,该街道各社区将陆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共同营造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